網頁

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雀散巢空.不變隨緣

---------- 轉寄的郵件 ----------
日期: 2011年6月16日下午1:30
主旨: 雀散巢空

沒有人知道為人父母怎麼做直到自己當了人家的父母,餵養孩子是父母的天性。只是先從開始,而孩子大了羽翼豐了,離開家、離開父母,好似那麼理所當然的事!請大家看這段真鳥真事的影片,看過後,真的是------- 感觸極多,尤其是最後那一幕!!無限祝福!ON!ON!

影片-請點選以下網址:

Very touch! - continue bring home food,only to "Face an empty nest"!

記得當年,準備離開那巢時,在心底寫下了這麼一段...

1998年5月1日星期五

母親

這是一種緣份
您註定了要在我...
恐懼時 給與保護
難過時 給與安慰
挫折時 給與鼓勵
成功時 給與喝采
有一天 當我選擇離開
投向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您給與 無盡的祝福
而我....竟想不出能够給您什麼

今天,看到朋友轉寄來的影片,想到的是...
How to "Face an empty nest"?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爾時,須菩提白佛言:「世尊!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云何應住?云何降伏其心?」
佛告須菩提:「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當生如是心:『我應滅度一切眾生。滅度一切眾生已,而無有一眾生實滅度者。』何以故?須菩提!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則非菩薩。所以者何?須菩提!實無有法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

菩薩不捨眾生,如父母愛子;
然,面對一切眾生...當生如是心...。
又,為人父母者,能不能給孩子這樣"愛"?
給他無盡的關照,當他展翅高飛時,更寄予莫大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