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零極限》書摘

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

Zero Limits: The Secret Hawaiian System for Wealth, Health, Peace, and More

作者:喬.維泰利、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

出版日期:2009 03 25

書摘...

p.39「對自己的人生負全部責任:您生命中的每一件事-就只是因為它在你的生命裡-都是您的責任。-整個世界都是你創造的。

p.48「你可以用兩種方式過生活:用記憶,或是用靈感。記憶是舊有程式的重演,靈感是神性給你的訊息。你要的是靈感,而聽到神性的訊息與接收靈感的唯一方法是清除所有的記憶。你唯一要做的就是清理。

p.59「錯誤是由被過往痛苦記憶污染的思想所引起的,這些痛苦的思想或錯誤會造成失衡狀態與疾病

p.62「單靠智力並不能解決這些問題,因為智力只能處理,而處理事情並不能解決問題,你要做的是放下問題!

p.64「十年前,我跟自己做了個約定:要是我能一整天都不對任何人下評斷,那我就買個超大的巧克力聖代來犒賞自己。結果我從來沒法做到!我是注意到我更常逮到自己的小辮子了,但是我從來沒有一天能完成這項約定。

p.78「雖然沒有看到什麼立即的成果,但我在內在找到的平靜己經足以讓我快樂。

p.91「你不必真的感覺我愛你,它才會有效果,你只要說就行了。那我就說吧。當你說過幾次之後,你就真的開始感覺到了。

p.98「我將要說的方法就是持續不間斷地回歸到零

p.104「在你生命當中,如果有誰是你不喜歡的,「那麼是你創造了那個現實。如果你創造了你的實相,那麼你也創造了他們。

p.183「生命的目的在於每個當下都回歸到愛。要完成這個目的,人必須承認他對於創造了自己目前的生活,有百分之百的責任。他必須了悟到,是他的想法在每個當下創造了他生命目前的樣貌。問題並非來自某些人、某些地方、某些情況,而是來自對這一切的想法。他必須意識到,根本沒有「外在這回事。

p.187「我是「我是的創造物,我是完美的,一如所有人和所有的一切。不完美的是「垃圾,是那些以批判、怨恨、憤怒和惱怒的形式反應、重播的記憶。天知道靈魂裡還負載著多少廢物呢。

p.189「大多數的人都不了解責任的意義,他們都只是抱怨。而當他們成長且變得更有覺知時,才開始認為他們要對自己的言行舉止負責。在這之後,當您甚至更為覺知時,你開始領悟到你對每個人的這行舉止都有責任,只因為他們出現在你的經驗裡。如果您創造了自己的實相,那麼你也創造了你所看到的一切,包括你不喜歡的部分。

p.192「在過去我們提供一些解決的方法。我畣說:去讀<信念的魔力>;把<秘密>影片看七遍;創造一個你想要的生活的願景;每天花時間冥想;破除限制自我的阻力。

但那些都是從正面改變的方法。而根據我所學到的-修.博士也會證實-那些方法很少有效。

p.202「您的行為不是來自記憶,就是來自靈感,如此而已。

「我總是告訴人們他們可以選擇是否根據靈感行動,那是自由意志。神性傳達出訊息,你可以選擇是否採取行動。如果你採取行動,一切都很好;如果您不動作,你也許會有些問題。

「您的選擇只是清理或不清理。如果你清理乾淨了,那麼當靈感來的時候,你只會採取行動,而不會想太多。如果你會多加考慮,那麼你就是在把靈感跟某樣東西做比較,而你比較的對象就是記憶。清除了記憶,您就沒有選擇,只剩下靈感,然後你會不加思索地採取行動。

p.219「危險的不是食物,而是你對食物的想法。

p.223「你是在你的內在看到他們的,所有經過你處理的事情都在你之內。如果你不處理,它就不存在。

p.227「放下並信任神性,同時要不斷地清理所有妨礙我們聽見神性的思想和經驗。...我們能清除掉那些野草般的程式,如此我們才能更自在、優雅地面對自己的人生。

p.230「人們不認為自己是他們自身經驗的源頭,祈求的人也很少把祈禱指向自己內在發生的事。

大多數人祈禱的時候,都表現得好像他們很無力,或完全沒有責任。但是在荷歐波諾波諾裡,一切都是你的責任。祈禱是要為發生在你之內而導致外在狀況的一切請求原諒;讓你與神性重新連結。

p.231「在<相信就可以做到>中,我很推崇意念的力量。而在完成那本書許多年後的現在,我知道意念不過是傻瓜的遊戲,是小我的玩具,真正的力量來自神性的啟發,來自靈感。

接受生命才是快樂的最大秘密,而不是控制生命。有太多人,包括我自己,都透過觀想和說肯定句等方式,企圖操控世界,我現在了解那些根本不必要。順隨生命之流,並持續清理浮現的任何事物,會讓你過得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