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小朋友.我也要作阿彌陀佛

兒童讀經班.一休課程 主題:四十八願-1718

17.『設我得佛,十方世界無量諸佛不悉諮嗟讚歎稱我名者,不取正覺。

18.『設我得佛,十方眾生至心信樂(信心)欲生我國(希望),乃至十念(念佛),若不生者,不取正覺,唯除五逆、誹謗正法。

十方諸佛為什麼要讚歎阿彌陀佛呢?

阿彌陀佛找到了讓自己快樂的方法,也讓其他的生命學會快樂的方法。

什麼是阿彌陀佛教的快樂的方法呢?

想要快樂就能快樂,不管得到什麼、遇到什麼。

如果爸爸媽媽送我們一個禮物,我們會不會很快樂?

如果禮物一打開,就被妹妹弄壞了,我們還會不會很快樂?

我們的快樂是誰在控制的?

我們的快樂在哪裡?在爸爸媽媽哪裡?在禮物裡?在妹妹哪裡?在心裡?快樂在哪裡比較好,比較不會跑掉?

阿彌陀佛教我們的快樂,是想要快樂就能快樂的,不管得到什麼、遇到什麼。那一種快樂在哪裡?

阿彌陀佛自己找到快樂的方法,也讓和他住在一起的眾生都學會快樂、都很快樂,那個地方在哪裡?(極樂世界)

誰和我們住在一起?

如果我們在家裡很快樂,和我們住在一起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嫲...也都很快樂,家裡就是我們的極樂世界。

如果我們去學校,老師、同學和我們在一起都很快樂,學校就是我們的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小時候,就和我們一樣,希望自己很快樂,和我們在一起的人也都很快樂;長大以後,就蓋了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小時候,會不會很有禮貌?認真讀書?聽爸爸媽媽的話...

我們念佛,就是希望可以學誰?可以去哪裡?

阿彌陀佛說:只要我們相信自己可以快樂,可以讓和我們在一起的人也很快樂,而且也這麼希望;那麼只要念佛,就可以完成這個願望。

為什麼只要念佛就可以?

念佛就在提醒我們要學阿彌陀佛,學阿彌陀佛就在學讓自己快樂,也讓別人快樂。

所以小朋友都要當爸爸、媽媽的阿彌陀佛,爸爸、媽媽也在作小朋友的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