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小朋友.極樂世界的鑰匙

小朋友:所以,我要一直念阿彌陀佛不能停...

師:如果門鎖著,我們用鑰匙打開以後,會不會一直拿著鑰匙?

念阿彌陀佛就像那一支鑰匙,當我們的心門打不開的時候,要用阿彌陀佛打開。

門打開以後,我們不會一直拿著鑰匙;但是,可以不可把鑰匙丟掉?

如果丟掉,下次要用就要找很久囉!

所以,門打開以後,要把阿彌陀佛帶著,下次有需要的時候再拿出來用。

什麼時候是門關起來的時候呢?

當我不快樂的時候...要寫功課不能玩的時候,妹妹和我搶東西的時候...

我要念佛,讓我記得學阿彌陀佛,讓自己快樂,也讓別人快樂;所以,我會知道該怎麼做。

小朋友:我請阿彌陀佛給我打一把鑰匙,要付錢,那個錢就是我念的阿彌陀佛。

等我念的阿彌陀佛,够打一把鑰匙時,我就可以拿它打開極樂世界的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