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嬉皮與喇嘛的孩子》V.S.我的出家

這是他的苦索與追尋:我是誰?我的家在哪裡?

一段關於愛、希望和寬恕的故事。

晚課後,坐在桌前,直到把這本書看完。

每個人都有他必需要走的路,這個路口直直地走,

下個路口就得轉個彎,您以為這樣會浪費掉一些時間;

卻忘了,要回家,就是要這樣經過。

如果我是個男孩,而且從小就被送進喇嘛寺,多好!

我可以學會的更多更多。

看完這本書...

好險,沒有讓幸福與我擦身而過。

我不是個男孩,長大以後,

才終於被放心地允許選擇出家生活。

11年前,從學校畢業,第一次試探父親的口氣。

他說:先去找個工作做。

後來,才知道,他只是怕我熬不過。

第二次:「我做半年了。這麼跟他說。

他說:選擇了就不要回頭。

我說:我會快樂,就算一無所有。

然後,母親幫我找了旅行社,付了旅費,

讓我去了埃及、中東;

那裡,其實他們也沒去過。

他們只是希望這個孩子也坐過飛機、出過國。

他們巴不得,把世界全都給了我,才讓我走。

達加.梅斯頓,他的母親為他選擇一條最好的路,

從很小很小就讓他遠離誘惑。

在叫他看破之前,卻忘了,他還不知道什麼是擁有。

經過了將近十年的喇嘛生活,

還是沒有嚐到放下的快活。

然後...走了好長的一段路,他才終於有了愛的感受。

現在...他打算先學會,把這一份愛,給他期待中的小孩。

多麼慶幸,我長大的地方充滿了愛;

父親和母親,把我該學的都教會了,才讓我離開。

不管是達加的母親,或者我的父母給的...

我想...都是愛。

很晚了。ps.他們明天會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