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人生如棋


有一點出乎意料之外...
然而,大部分的人生不都是如此地"出乎意料之外"。
大家都往這兒下注,卻是個決定輸掉的一局。
這讓人不禁想起這一首詩:《西藏生死書》<人生五章>:
1、我走上街,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我掉了進去。我迷失了我絕望了。這不是我的錯,費了好大的勁才爬了出來。
2我走上同一條街,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我假裝沒看到,還是掉了進去。我不能相信我居然會掉在同樣的地方,這不是我的錯。還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爬出來。
3我走上同一條街,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我看到它在那兒,但還是掉了進去。這是一種習氣。我的眼睛張開著,我知道我在那兒。這是我的錯,我立刻爬了出來。
4、我走上同一條街,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我繞道而過。
5、我走上另一條街。」

棋盤上最終只留下一個子,那個子您拿到了沒?
或者,還在自以為的成功裡,多占一塊地、多掙一分錢、多買一間房、換一輛新車....
卻掌握不住那贏得人生的最後一個子。

什麼是我生命裡的最後一個子?
在這一盤棋結束時,給我力量、安穩快樂的最後一個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