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當和尚遇到鑽石2》書摘

善用業力法則,創造富足人生

Karmic Management: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 in Your Business and Your Life

引用自: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26984416049&comments=


成功是必然的!


古老智慧:所有事情的成功機率是百分之百. -- 月稱(書上所引用的古老智慧)

思考:
事情做了肯定會發生效果,一件事情發生了,另一件事情肯定會發生。

  • 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是單一的事件。(有那樣的因緣,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 沒有事情是不會變的
  • 從來沒有一件事情是沒有影響力的。
  • 因此,我們最重要的就是做對我們要完成的事情有正面影響力的事。
    我們厭惡了社會上爾虞我詐,欺騙及媒體上所教導我們如何贏過別人,如何一步登天,如何致富的“技巧”。

Outline:

  • 事情行不通,不要繼續做
  • 找出根本原因
  • 認出業力事業伙伴
  • 從自己開始
  • 停止做決定
  • 裝滿訂書針
  • 讓問題成為成功的推手
  • 業力再投資

事情行不通,不要繼續做



古老智慧:一切失敗來自於錯誤的認識 -- 西元前五百年 《六趣輪迴經》

  • 如果事情行不通,你一試再試,還是行不通,那麼行不通的事就不要繼續做!
  • 五萬年的失敗
  • 任何曾經參與創業計劃的人,都可以告訴你在新創事業中,十個有九個會在頭三年便失敗或逐漸沒落。
  • 我們所有人對於如何把事情完成,幾乎都認識錯誤。
  • 所有的事情都在賭勝算,我們依然不知道如何心想事成,依然不知道“為什麼”會心想事成。
  • 何謂成功? 個人,大型企業?
  • 一個人若有智慧,就會知道事情不會一直如你所願,因為事情本來就是不斷變化,不管對誰都一樣。
  • 五萬年的失敗,因為我們的對於事情的演變,長期所累積學習下來產生的制式反應,常常是把事情往負面的方向推。
    一賭勝算的代價:個人, 社會
  • 要是你幫我做這件事,我就幫你做那件事;
  • 我知道你不確定這件事會不會成功,同樣的,你也不確定那件事會不會成功.
  • 真的是一直在賭嗎?
  • 想想,因為不確定會成功對我們的損耗有多大?
  • 結論是:我們為了成功所做的事,沒有一件事“確定”會成功!
  • 我們一直不知道什麼是根本解。

找出根本原因


古老智慧:有那樣的因緣,才有這件事情發生。 -- 佛陀,西元前五百年

  • 轉動汽車鑰匙,車子就發動了。 發不動呢? 看看電池有沒有電。。。
  • 一件事情要發生,另一件事情一定得先發生。(沒有一件事是單獨自己發生的!)
  • "看似真實" 相對於 “確實真實”
  • 找出根本的原因,也就是業力;因為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 業,就是指你所做、所說、所想的任何事情。
  • 或者,簡單的說,就是你所做的一切。
  • 心是一個極為靈敏的巨大硬碟,具有幾近無限的儲存空間,存著我們所做過的“一切事情”的記錄。
  • 業,啟動了一股微小能量,有一天會“從內心發芽成長”,決定我們如何看待世界。
  • 業力是“確實真實”的層面:業力在一切之下,有如大地之母的泥土在周遭一切事物的下方,支撐著建築物,讓樹木生長。泥土是根本原因!


認出業力事業伙伴


你想從人生得到什麼,首先得為別人那麼做。 -- 宗喀巴(1357 ~ 1419)

  • 不管任何事情,都得從 “我” 做起;而我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會像回音一樣,回到我身上。
  • 想要改變別人,也是得從自己的思維,語言與行動出發。
  • 但,如果一報還一報是基本法則,那麼我們又回到了賭勝算的游戲。
  • 對於每一位業力事業伙伴,你都要做一件事:幫助他們成功
  • 四個業力事業伙伴:同事,顧客,供應商,世界。
  • 無所求地幫助你的業力事業伙伴成功!
  • 什麼是“世界”業力伙伴?


從自己開始



古老智慧:你我之間的界限是人為的造作 -- 寂天大師,西元七百年

  • 停止把焦點放在“我的”專案上,開始把焦點放在如何讓業力事業伙伴成功,然後我自然就會成功!
  • 邏輯是,我的伙伴沒有成功,我會成功嗎?
  • 我的定義? 大我,就是,小我以及四個業力事業伙伴
  • 業力:如果業力是真實的--如果發生在我身上的任何一件事,都是來自我曾為別人做的事情的回音,那麼你“就是”我!
  • 突破“他人跟我是分開有別的”的這個障礙,就比較容易用心讓別人成功。
  • 我的伙伴沒有成功,我會成功嗎?
  • 當你確實放下界線,為大家的成功而努力時,你生平第一次與統理宇宙的法則和諧共事,第一次與創造萬物的力量之流同步進行,這時你自然會開始感受到深層的平靜與滿足。
  • 照顧好自己的心,讓自己心靈清澈明凈,否則你的心情一低落,又會成為勝算遊戲的奴隸。
  • 心思清明 -- 雜染情緒的心看不清楚事情的本質真相。


讓心思清明的七點計劃:



  1. 練習瑜伽
  2. 開始禪坐
  3. 遵循個人的倫理守則
  4. 不斷學習
  5. 服務
  6. 善巧地進食
  7. 休息和放鬆

自己還有一個功能:擔任模範

停止做決定



古老智慧: 不是這個,也不是那個 -- 智者龍樹,西元兩百年

  • 事情的本質,絕非我們想的那麼簡單。
  • 決定只會衍生更多決定
  • "決定"本身又是一個勝算遊戲
  • 華爾街日報的故事~
  • 成功與失敗從來不是表面上的分析結果。
  • 太多成功卻又失敗,同樣的理由成功了,同樣的理由也失敗了,為什麼?
  • 分析師辯論的優缺點,而且所有的優缺點在大多時候聽起來的確是非常合理且具說服力,但終究還是一樣:你每次作出決定,都絲毫不確定是否行得通。
  • 你想知道大企業的中階主管為何薪資那麼高嗎?因為活在這樣複雜的不確定感之下,心裡是如此痛苦,薪資少一點就沒有人要做了。

裝滿訂書針!



古老智慧:從來沒有一樣行動是沒有影響力的 -- 宗喀巴(1357~1419)

  • 我根本不用想,只覺得那麼做是對的!
  • 轉換到直覺這一邊。
  • 例子:要郵寄廣告還是網路廣告?
  • 重點在於採取的行動是“裝滿種子的”,那麼不管是郵寄廣告或是網路廣告都行得通。
  • 看似真實的層面:直接郵寄有用,網路廣告也有用,但也可能沒用。
  • 確實真實的層面:讓我的業力事業伙伴成功。
  • 你的業力事業伙伴成功是會是什麼樣子? 趕快把你的專案“裝滿善因”吧!

讓問題成為成功推手



古老智慧:你的問題就是你的道路 -- 西藏老師格西波托瓦(1027~1105)

  • 問題是好事,因為那讓你知道你的問題出在哪裡。
  • 常常,在我們刻意讓業力事業伙伴成功的每個行動之間,我們會再採取另外三個行動,好讓他們沒那麼成功。沒辦法,積習難改。
  • 為什麼有些“壞人”會成功?
  • 沒有什麼是“顯而易見的” (看似真實與確實真實)
  • 許多經理在工作時顯然是個狠角色,但他們內心深處是真的想讓公司和每一位同事成功。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對屬下的要求那麼高,態度是那麼嚴苛。
  • 還有許多經理待人友善,但並非因為他們內心真正想讓每個人成功,而只是希望輕鬆過完一天,麻煩越少越好
  • 人心高深莫測,從表面,不管評判誰,都是困難棘手的。
  • 舊的業力種子還會先發芽,成熟。
  • 業力是不斷增長的。(三噸重的橡樹也是從一顆一盎司的種子長成的啊)
  • 解雇法蘭克是沒有用的。
  • 擁抱問題:為你的問題感到“歡喜”;把焦點"放在"問題上,“擁抱”他們。不要轉移視線,或是避免處理它們。它們是你的朋友,他們將把你推向成功。
  • 我們已經內建太多自然反應機制,對於團隊裡有人抱怨,我們的自然反應就是開始抱怨他們,回歸動物本能:以暴制暴!
  • 業力回饋回路:以怨報怨。
  • 太蠢了吧!五萬年以來只有一個“蠢”字可以形容。


業力再投資



業力耗盡即消失

  • 收割後留下部分種子再投資。

為何成功是必然的?



古老智慧:



  1. 一切失敗來自於錯誤的認識
  2. 有那樣的因緣,才有這件事情發生
  3. 你想從人生得到什麼,首先得為別人那麼做
  4. 你我之間的界限是人為的造作
  5. 不是這個,也不是那個
  6. 從來沒有一樣行動是沒有影響力的
  7. 你的問題就是你的道路
  8. 業力耗盡即消失


思考:為何成功是必然的?



  1. 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 in your business and your life
  2. 古老智慧:所有事情的成功機率是百分之百. 月稱(書上所引用的古老智慧)
  3. 如果從這個字面上的意義來看,所有的事情,其實是已發生的,其成功機率當然是百分之百。
  4. 在覺悟者的眼中,一切事情的起起落落,生生滅滅,一定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有著無上的智慧,從這個角度來看,所有事情的成功的機率當然是百分之百。
  5. 但因為愚癡無明沒有智慧,才會起顛倒妄想,事情當然不會如意。(一切失敗來自錯誤的認識,因為我們只是一直在看似真實的層面在看待事情)
  6. 世界還是會一直運作下去,世界的運作看似隨機,但卻又是那麼的自然,再仔細想想~
  7. 如果事情因緣具足成功機率當然百分之百。
  8. 因此,我們最應該要一直努力做的就是:
  9. 讓因緣具足
  10. 就是書中所說的“裝滿訂書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