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從The Bucket List《一路玩到掛》...

「如果可以事先預知,他們想不想知道自己哪天會掛掉?

或者說:「您們有沒有想過自己哪一天會掛掉?或者,是否已為自己設定了生命密碼(期限)

「…96%的人並不想。

佛洛依德(Freud):在潛意識中,我們每個人都確信自己強健不衰。

96%4%...實踐生命的力道將會有所不同。

《一路玩到掛》「有時,人生就是須要一個期限,使我們產生動力扭轉自己的人生。


寫好了嗎?您的「心想事成的清單

The Bucket List:剛進大學時,他的哲學老師叫他們學生列出一份人生清單,寫出他們在過世前想做、想看、想體驗的所有事情 。但他們真正的人生清單,卻是等到兩位都住進醫院躺在病床上時,才出爐;他們這才發現「我應該有一點自己的時間「找尋您生命中的愉悅。

現在我們比他們幸運的是,我們坐在這裡,然後還不用打點滴、戴氧氣罩。但是,我們是不是已經有一份明確的心想事成清單?明確到可以讓自己覺得,如果能够完成,死而無憾?

或者,您要說:反正都會死...然而...
「我們生、我們死,生命之輪卻永不間斷

輪迴,就好像昨天的我、今天的我、明天的我。

他們是不是同一個我?他們又真的是同一個我嗎?

我的此世(包括一個人出生的家庭、是男生是女生、長像、乃至他的聰明才智)和誰有關?一部份來自於此世的努力,還有一部份來自於我們已經記不得的過去。

如果讓我們回到過去-過去世,訂作一個現在的您,您想不想把他作的更好一點?我們現在是不是就正在訂作一個未來的我。

在生命的長河裡,我能够貢獻些什麼?而不只是去享受過去世所累積的福報。

同樣的,明天的我,是不是會謝謝今天的我;而不只是用今天的我,去享用昨天的我所努力的一切。

預告片裡的最後一個對白:「我以您為榮。 「誰在乎您的想法。

找到生命中,最想要的...不受限於任何外在的眼光、想法The Highest Goal The Secret That Sustains You in Every Moment.

您要的是什麼?現在,在您的腦海裡可能出現了一個頭銜、某種職業、或者一種生活模式(幻想著40歲開BMW50歲提前退休去環遊世界...)我們要的真的是這些嗎?我們要的真的只是一個亮麗的頭銜、財富、或者到處旅行、盡情享受嗎?

如果我們將人生的目標,安置在外在的某種型式,它顯然將變的非常脆弱。當一棟別墅、一輛跑車、一筆財富、一個崇高的地位,乃至於一個美麗賢慧的妻子遇見一個颱風、一場豪雨、一場病…一份無常。

所以,我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古埃及人的靈魂抵達天堂入口時,他們的神會問他們兩個問題...
「您有沒有在自己的生活中找到過樂趣?
「您的一生有沒有給過別人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