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給雅各神父的信》之後~

Letters to Father Jacob



神父:「如果人們不再祈禱,那就表示上帝不再被需要了......我不再被需要了...」
「我以為我做這些事是為了祂,但或許正好相反:或許都是為了我自己。或許這是祂支持我,引領我回家的方法...」


《一點小信仰》Have a Little Faith

米奇為拉比寫的祭文,其中一小段:「做了整整六十年拉比,你終於離開講壇,但你沒有像很多退休的人那樣搬去佛羅里達,你只是坐到這座教堂的後排去。這是個謙卑的姿勢,但你無論如何也不可能真正搬到後排的,就如同靈魂不可能在肉體裡退居偏僻的角落。

《金剛經》
須菩提問:「世尊!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應云何住?云何降伏其心?」
佛答:「諸菩薩摩訶薩應如是降伏其心:『所有一切眾生之類,若卵生、若胎生、若濕生、若化生,若有色、若無色,若有想、若無想、若非有想非無想,我皆令入無餘涅槃而滅度之。』如是滅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實無眾生得滅度者。何以故?須菩提!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

誰成就了誰?誰與誰在哪兒?所謂的成就,又在哪兒?
生命如浪,或有高潮跌起,或有風平浪靜...究其深處,如如不動。
活得愈是深刻,愈能隨順因緣;愈能隨緣,愈得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