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隨想一.二


五觀堂座位上的名條已經撕去,從此您在娑婆世界除名...

您現在不用怕"藍曲"了...
《佛說無量壽經》卷1:「若欲食時,七寶鉢器自然在前,金、銀、琉璃、車璩、瑪瑙、珊瑚、虎珀、明月真珠如是諸鉢隨意而至,百味飲食自然盈滿。雖有此食實無食者,但見色、聞香,意以為食,自然飽足,身心柔軟,無所味著。事已化去,時至復現。」(CBETA, T12, no. 360, p. 271, b28-c4)
面對著這個空位,只能學您一食3000...

(照片:大夥兒最後一次為您沐浴更衣後合影...這樣會不會不禮貌?
1. 您病後,還是不失幽默的...臥床後,有一回突然玩笑地說:每次都那麼多人看人家洗澡,不禮貌。大夥兒都笑了...

2. 有一回,您大便了;旁邊有人說:找誰來換吧!
三口組(直讓堅)馬上說:怎麼可以?好不容易搶到這個工作;不要連擦屁股的機會都沒了。您,又笑得好開心...

3. 有一回,請您住世,就用這樣的模式。
您搖搖頭說:太苦了。

您說:師父真的好慈悲,示現了病苦;讓我們知道如何面對色身的敗壞。
您學得像極了,自在安詳地臥在那3尺7尺上,只是急了些、快了點;只給了四個月。

後記:今天滿祥法師來,就坐在這個空了好久的位置上...性空.緣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