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經過淬煉的菩提子

9/28雨中,大夥兒為您送行;原本預計要走的那一小段路就省了。
捧著您的牌位,直接坐進靈車裡(敬陪末座,是您一向秉持的原則;只是往往因為局勢的邀請,不得不衝鋒陷陣。)到了路口...
運將問:要等其他的車嗎?
法師1答:他們都知道路。
法師2說:那就先走吧!
心裡想著,等一會兒吧;但,沒說出口...
就這樣,先到了;其他人還在後頭。
........................................................................................................
您捨報時;
阿彌陀佛問:要等其他人嗎?
您答:他們都知道路,那就先走吧。
就這樣,先到了;任我們在後頭追....


9/27知道明天將要火化,暗地裡祈求您留下一點消息;想起您帶在手上的那一串念珠....(照片:入殮前)

這是您捨報後,給末學的第二個驚喜:就此您化作一顆經過爐火淬煉的菩提子,將它串在平日拜佛用的念珠上(照片:時間是下午);彷彿又聽到了您的叮嚀:「讓ㄟ,要把功課作完哦。
教師節快樂,您一直是一位以身作則的好老師。

今天,您俗家的親眷謝謝我們對您的照顧,疏不知是您在照顧著我們啊!就連病了,也在為我們作榜樣;教我們如何作個好病人。「好「呵「謝謝。這是您最常回答的。
知道有法師希望您多補充營養,喝到吐了,還是說「閣來...
知道俗家母親希望您吃藥,吃到沒辦法吞,還是答「呵...
如您所示:「生命的價值在忘我中自利利人。

起靈前,和尚說法:世間萬般種種,如夢如幻 唯有清淨功德,常留人心。起!
荼毗前,和尚說法:假借四大以為身 功德圓滿,五蘊空 火燄紅蓮,西方開。燒!

終於,您粉身碎骨於萬一,還本歸源,靜待無量緣起...
燒得去的是假四大,化不盡的是真菩提...「閣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