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轉貼:傅源妹 居士往生記實

轉載自:http://tw.myblog.yahoo.com/buddhist-chaplain/article?mid=4297&prev=4305&next=4276

傅源妹 居士往生記實

母親是位典型的傳統女人,她心地善良、熱心助人,從不與人計較,寧可人負她,她定不負人。雖有顆虔誠的心,常到寺廟拜拜,但從未接觸佛法,也不懂得誦經、念佛。

去年(二○○五)九月,母親得了帶狀性疱疹,之後引發嚴重的神經痛,痛到沒辦法吃睡。 九月十三日 我帶她去醫院就診,吃了醫生開的止痛藥稍有改善,可是隔天狀況更不好,進了加護病房。母親住院的時候,我在她床頭放了一張西方三聖像,念佛機二十四小時播放,探病時間也陪著母親念佛,每天念佛迴向給母親,希望她病痛減輕,早日康復。

母親因為這次病痛,才有機緣接觸佛法,而上人也很慈悲的到醫院為我母親開示。當母親見到上人,馬上雙手合十一直點頭禮敬上人,看來非常欣喜。上人握著母親的手說:「你既然生病,醫療方面就安心的交給醫生,而心靈則託給彌陀,只要稱念佛號,一心向佛,彌陀一定會保護妳。人生是苦的,生老病死誰也免不了,現在有個地方叫做極樂世界,在那兒每個人都非常快樂,沒有病痛之苦,可以來去自如,要什麼有什麼,而且那裡光明燦爛、美輪美奐,只要一心念佛,信靠彌陀,往生後就能去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聽完後,母親就跟著上人念佛。

母親從生病到往生大約六個月,從聆聽佛號開始,慢慢會跟著念,最後變成會和我一起拜佛念佛,甚至發願天天念佛。

有天下午,兒子打電話告訴我說外婆在醫院,情況很危急。我趕到醫院時,醫生正在急救,當時母親的心跳加快,血壓一直下降,又無法自行呼吸,醫生用氧氣罩加壓輸送氧氣,結果胃也受傷出血,後來醫生建議我們可以接回家。

因為老家在苗栗,半夜我們用救護車送母親回家,沿路一直念佛,母親始終是昏迷狀態。回到家,已是凌晨二點,我們繼續在她身邊念佛,但是當天下午,母親奇蹟的醒了。接下來在家的十四天,是我們這些子女真正在照顧母親盡孝道的日子,因為累、忙,念佛也就斷斷續續。

今年(二○○六) 三月一日 晚上,媽媽開始昏迷,血氧一直往下掉,到第二天早上依然昏迷。大哥跟我說,安妮(母親的越籍看護,信仰回教)昨晚夢到有人來看媽媽,媽媽恐怕不行了。我立刻去問看護夢到誰來看母親,是不是長得很恐怖?她說不是!穿得很漂亮,臉很慈祥,然後她看到貼在媽媽床邊的佛像就說:我夢到的人跟這三尊長得一樣(因為她是回教徒,對佛教的種種不熟)。我一聽當下就放心了。

那天下午四點半,母親便往生了,走時只是做了幾次深呼吸,非常安祥,感覺上好像在熟睡,一點痛苦也沒有。

母親昏迷時,我們常在她耳邊複誦上人的開示內容,並請她跟著我們一起念佛,且每隔一段時間,又再提醒,直到往生。往生後我們家人及幾位同修幫媽媽助念二十四小時,助念時,發覺她的臉變得好秀氣,臉上的皺紋也沒了,本來張開的嘴也成半閉了,二十四小時淨身時,媽媽的身體比生前更柔軟,深覺佛力不可思議。

後來又從堂姊那兒聽到:她去醫院探病時,看到西方三聖在床邊守護著母親。我聽了好高興、好感動,因為由此應證了彌陀的慈悲,母親應已蒙受彌陀的救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

南無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