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無價的早課

西蓮淨苑大雄寶殿三寶佛
擷取自: 釋法弘的相片 
作了十幾年的早課,因為有記錄表,拼全勤成了理所當然的目標;但,作課的價值,真的只有那麼一點點嗎?
依慣例,聽到10分鐘前的佛號廣播就上殿;只是辦事辦得久了些,聽到廣播已經結束,一步做兩步地到大殿門口,維那法師還沒敲磬,顧不了衣還沒搭好就進殿。本來只要3秒鐘就可搭好的衣,一匆忙,怎麼就是搭不好。噹噹!問訊...好吧!全勤飛了...
長跪佛前,望著佛像;怎麼,這才發現,十幾年來每天等我來作課、和我一起作課、作完課送我離去的是您們啊!
您們為什麼等我來?陪我一起?又為什麼送我離開?
此行,又是否值得您們的殷切期盼?終於,開始有一點點的明白...
上殿、下殿,可以是乘願再來;也可以是隨業流轉。

生命-來來去去的堆疊:一堂課、一餐飯、一口茶、一句話、一個步伐...
下殿,默誦著〈普門品〉:「...心念不空過,能滅諸有苦。」
原來,只此一念;娑婆與極樂,何必等到最後一口氣不來,才決定。

出坡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