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生命.示現-記惠恩師兄的往生

7/9(六)一如往常,一早惠恩法師步行至齋堂用齋...
傍晚,惠恩法師在大眾的念佛聲中捨報,圓滿了此世的生命。大眾開始輪班念佛,至隔天晚上8:00舉行入殮儀式。
和尚開示:...出胎入棺 無有去來 往生極樂 隨願自在(這句是末學加的:)
接著有三天的時間,大眾上午、下午、晚上各2個鐘頭的念佛迴向。
7/15(五)三時繫念.蒙山施食
7/16(六)下午-誦經念佛迴向
7/17(日)荼毗.告別

末學至淨苑出家後不久,法師即前往光明寺常住。
末學每年只偶爾輪職至光明寺時,與這位師兄有所交集。
七十歲的老人家;每次末學輪到光明寺,這位師兄看到末學,總是一句:輪到你啦!只要大寮有剩菜不好處理,總是發心多吃一些。若提早到大寮來,看到水果還沒切、碗筷還沒排、飯湯還沒添,總會主動幫忙。每天,掃廣場一大片的落葉。不論身體病痛如何,從不願給人一點點的麻煩...直至捨報。

法師往生後,其他的師兄們憶起法師這二十多年來修行種種;無不讚其過人的毅力。
法師拼過了,不論成果如何,總算了無遺憾。
出家一場,生命稍縱即逝...怎能不拼看看呢!amitabha

惠恩師兄,下次西方見,再聽您一句:輪到你啦!^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