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醫院陪行手扎 (一)5Axx-1

空調...2天以後,才聽的到禪鳴...


第一天上午,往病房報到時...先在會議室填資料...
一位已經開過刀的病友:「吃素也會得哦!我以為吃素不會...我現在吃素耶!
聽的出來,她很擔心自己的病,更擔心死亡這一天的到來。
生病不可怕,怕生病才可怕。(中學時,有一回考試前,趙神父站在司令台上,對我們精神講話:考試不可怕,怕考試才可怕。)

來到病房,隔壁床是一位老菩薩,媳婦陪伴著;到晚上,換女兒來陪。隔天一早,兒子上班前先來探望;中午,另一位媳婦來接她出院。孩子們對媽媽總是輕聲細語....老菩薩算是幸福的了。
老菩薩也擔心著....化療再也敵不過癌細胞....只是,孩子們總是說:媽媽,不要擔心,會好起來的。....媽媽也不忍心再提了。
...有誰可以和老人家分擔心裡的擔憂?

第二天下午,老菩薩出院了;一位年輕的女孩住了進來。
她的姊姊、表弟、表妹聚在一塊兒,在A5xx-1
因為小姊姊做第一次的化療前,需先住院埋管。
整個晚上,大家談電視、談網購...連舅舅穿的衣服、爺爺給的零用錢都談了,就是不談姊姊的病情。表弟、表妹回去了,大姊姊留下來陪她...

第三天一早,女孩的媽媽來了....
媽媽看到我們準備出院,過來與我們聊聊...
「我年紀大了,年輕時,先生就走了;現在,女兒生病...環境又不好。我都有在拜拜,有時候,也念觀世音菩薩啊!
法師拿了念珠要與她結緣...後來,她收下我那一串較小串的手珠。
女兒要很勇敢,媽媽要更堅強...
有誰來讓她知道:生命可以圓滿,就算只有媽媽,就算醫生說我得了癌症...


面對生命裡的無常....不再是困頓,而是再一次觀照生命的緣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