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佛法的Zero Limits

喬‧維泰博士《零極限》(Zero Limits):「如果你用不受框限的眼光看世界,讓心智回到「零極限」的狀態,每一件事都是可能的。你能更自在、優雅地面對自己的人生,從而獲得財富、健康、平靜與快樂。

二千五百多年前,釋尊於娑婆世界成道時,發現了這件事:一切眾生都本具回歸「零極限」的潛力;從而成就所有「應該成就的。

《觀楞伽經記》卷2:「奇哉!奇哉!一切眾生,具有如來智慧德相;但以妄想顛倒執著,而不證得。若離妄想顛倒執著,則一切智無師智即得現前。」(CBETA, X17, no. 326, p. 351, c21-24 // Z 1:25, p. 390, c13-16 // R25, p. 780, a13-16)

成佛離我們並不遙遠,當我們開始想要遠離煩惱、得到真正的快樂時,正是走在這一條路上了。

然而,從始至終,我們努力的目標正是將我們和佛一樣的佛性開顯出來,成就和佛一樣的慈悲與智慧。

只要遠離妄想顛倒執著。如同《零極限》:只要用不受框限的眼光看世界,讓心智回到「零極限」的狀態。讓我們的心和「空性相應。

空性還有很多的名字,在法曰法性,在眾生曰佛性、或者說法身。

《師父的話 》〈二念佛〉:「唯有仗一句阿彌陀佛,喚起我們的法身。」

提起佛號,正是放下妄想顛倒執著,讓我們的心與清淨平等的覺性相應,最直捷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