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充滿愛的懲罰

《飛行少年》引文...十三歲的光明,騎到花蓮光復,忽然失蹤,不久後,在網咖店被人找到。原來前一天他拿到一百元表現良好特別獎,隔天一大早就跑去網咖。

Q:如果您是同行的師長,您會怎麼做?

早上大家開會討論,牧師跟其他的老師都希望給光明一個機會,讓他繼續參與環島,但盧蘇偉堅持把他留在少年學園,不讓他繼續騎。

盧老師說:當光明要走時,我告訴他:這是老師要送給你的禮物。

光明說:您根本不會送禮物給我,只會送給我痛苦。

整整有兩年的時間,這個孩子不再和盧觀說話。直到2008...

盧蘇偉和光明談起了幫年不讓他繼續環島的用心,『你知道這是因為老師要送你一份禮物嗎?我希望你永遠不要因為小錯而誤了自己一輩子。』

光明有所領悟的回答,這兩年來,他看人家抽煙連靠近都不敢靠近,因為他害怕一靠近,他就會拿煙來抽,這就違反了少年學員的規定。

盧蘇偉說:『我的禮物送到了!』

2010為了光明,學園將再舉辦一次獨輪車環島。

老師說:這是他該得的。

在我們的生命中...

是否有那樣的"福氣"能够遇到,願意在我們犯錯時,給與指正的善知識?

也是否能够有那樣的"勇氣",作他人的善知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